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用好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传播中心平台加大外宣力度的通知

日期:2020-07-31

各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两江新区社发局、市场监管局,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万盛经开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局,委属各单位:

2018年11月14日,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传播中心在重庆全球旅行商大会上正式挂牌。该中心是在市委宣传部和我委支持下,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重庆市官方海外传播媒体平台,主要建设和运营iChongqing系列媒体产品,助推我市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促进重庆入境旅游更快更好发展。

2018年8月官方英文网站(www.ichongqing.info)正式上线以来,已同步在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优兔(YouTube)、领英(LinkedIn)等海外主流社交媒体平台开设了官方账号,形成海外网络传播1+N的媒体矩阵。两年来,平台矩阵共刊发13000多条英文图、文、视频、H5、动漫等融媒体稿件,脸书(Facebook)粉丝量突破140万,制作发布的英文稿件、视频海外网络曝光量超过2亿,互动量突破655万。在今年6月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榜单中,iChongqing作为重庆文旅新媒体纳入统计,重庆获得国际传播力指数排名第五,脸书(Facebook)指数排名第三。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文化和旅游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请各单位积极与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传播中心开展工作对接,提供对外宣传信息和素材,利用好ichongqing 国际传播平台,持续加强我市文化和旅游的对外宣传工作。

联系人:市文化旅游委宣传处 凌静,电话:63235102,向佳佳,电话:67949902;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传播中心 黄红,电话: 17782351592。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0年7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