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开展旅游标准化优秀组织推荐遴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11-17

各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万盛经开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局,有关单位:

为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提升旅游标准质量,调动旅游标准化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旅游标准宣贯工作,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拟组织开展旅游标准化优秀组织推荐遴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单位

(一)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

(二)具有标准化工作组织职能的旅游管理部门。

(三)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团体、高等院校等组织。

二、 申报条件

(一)近3年主导制定、修订不少于5项行业或地方旅游标准。制定的旅游标准实施效果好,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应用示范效应,有一定影响力和应用覆盖率。

(二)参与制定、修订旅游类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不少于1项。

(三)积极参与旅游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或有效推动旅游类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实施落实。

(四)能够定期开展旅游标准化活动,对旅游标准的宣贯推广有一定的经验和成果。

(五)参与遴选的旅游标准化技术组织应在最近一次考核中评估结果达到一级。

(六)以标准化手段引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创新做法。

(七)3年内未发生重大违法违纪行为。

三、推荐遴选程序

推荐遴选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的方式进行。

(一)由申报单位填写《旅游标准化优秀组织申报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向各区(县)文化旅游委报送扫描文件与纸质文件。

(二)各区(县)文化旅游委根据择优遴选的原则与申报条件,可推荐1家参评单位。将《旅游标准化优秀组织申报表》及相关材料报市文化旅游委科技与大数据处。

(三)推荐时间截止到2020年11月22日。

(四)推荐材料经市文化旅游委初审后,择优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四、联系方式

刘剑:63236141

邮箱:67719677@qq.com

附件:旅游标准化优秀组织申报表.docx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0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