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重庆市歌剧院关于2022年上半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的通知

日期:2022-06-28

按照《2022年上半年重庆市属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规定,现将重庆市歌剧院2022年上半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报考重庆市歌剧院,面试资格复审合格考生。

二、考试地点

重庆市歌剧院(重庆市渝中区长江一路62号)

三、考试时间

(一)202279分组进行上岗实操

1.13:00-17:00

考场:男中音美声)、女高音(美声)小提琴、打击乐

2.13:00-14:30

考场化妆造型设计

(二)20227月109:00-12:00,综合面试。

四、上岗实操考试内容(分值100分)

(一)男中音美声、女高音美声

1.歌曲演唱,分值50分

1指定曲目:要求使用原文演唱。

男中音(美声)指定曲目:《起来,你玷污了我的灵魂》选自《假面舞会》附件1

女高音美声指定曲目:《姑娘的秋波》选自《唐·帕斯夸莱》附件2

(2)自选曲目:自备国作品1首(民歌、艺术歌曲、创作歌曲或歌剧咏叹调,不包括通俗歌曲)

指定曲目和自选曲目均要求背谱演唱,可无伴奏演唱使用钢伴须自带钢伴人员。2首曲目总时长10分钟。

2.台词展示分值15分。

考生自备中文作品朗诵,要求背稿,时间2分钟。

3.表演展示分值15分。

考生自备小品(或小品片段)表演,时间3分钟。

4.视唱,分值20分。

完成视唱试题,时间2分钟。

(二)小提琴打击乐

1.曲目演奏,分值80分。

1指定曲目

小提琴指定曲目:帕格尼尼随想曲第21首附件3

打击乐指定曲目:马林巴《巴赫大提琴第二组曲前奏曲》定音鼓《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一乐章附件4)。

2)自选曲目:自备演奏曲目。

指定曲目和自选曲目均要求无伴奏,演奏总时长11分钟

2.视奏,分值20分。

完成视奏试题,时间4分钟

(三)化妆造型设计

完成规定题目,时间90分钟。

五、考试要求

(一)报到时间

上岗实操所有考生须于20227912:00抵达重庆市歌剧院4楼候考区签到,若12:30未到候考区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综合面试所有考生须于20227月10日上午8:00抵达重庆市歌剧院4楼候考区签到,若8:30未到候考区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考试所需物品

上岗实操和综合面试所有考生须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公共科目考试准考证,钢伴人员须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小提琴岗考生建议自带乐器。考场可提供乐器:小提琴、小军鼓、定音鼓、马林巴、对镲。  

化妆造型设计岗上岗实操考生须自备以下物品:化妆用品、化妆工具、配饰、服装、老年人毛发;考场提供:化妆台、椅子、模特(女性)。

(三)考试服化要求

上岗实操男中音、女高音、小提琴、打击乐岗考生须着演出服或正装,女高音岗要求化淡妆。

(四)疫情防控要求

上岗实操考试当日,所有考生须持考试前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下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纸质和电子均可,下同)结果,且“渝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为绿码(当日更新),体温查验<37.3℃且无其他异常情况的,并提交《疫情防控承诺书》(附件5),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其中:市外来渝返渝考生,除符合重庆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外,能提供重庆市外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的(采样时间为抵渝前48小时内),抵渝后须在考试前24小时内再做1次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方可参考;若不能提供市外核酸证明的,抵渝后须在考试前3天内做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且结果为阴性方可参考。上岗实操考试当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不能按上述要求提供规定时限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视同主动放弃考试资格。请考生根据考试时间合理安排,开展核酸检测,以免影响考试。

考试咨询:刘老师,电话:023-63711216


附件:1.男中音指定曲目

      2.女高音指定曲目

      3.小提琴指定曲目

      4.打击乐指定曲目

      5.《疫情防控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