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宣传动态

助力文旅市场复苏,2020年黄龙旅游推介会开幕

日期:2020-08-04

83日,由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与松潘县人民政府携手举办的2020年松潘黄龙旅游推介会,在黄龙景区正式拉开序幕。推介会以“清凉黄龙·相约松州”为主题,邀请了我市以及川、陕、甘等地百余家旅游企业进行线路考察,助力文旅市场复苏。

黄龙为媒,重新发现松潘魅力

黄龙景区以彩池、滩流、瀑布、雪山、古寺“五绝”著称于世,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五项桂冠,是九黄环线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同时也是国际知名旅游胜地之一。


图源/黄龙景区管理局

为充分发挥黄龙景区的龙头作用,2020年松潘黄龙旅游推介会邀请了包括我市旅行商在内的百余家旅行商,在推介会上进行面对面的旅游推介和线路研讨。

推介会上,松潘文旅产品的集体亮相,既展现了松潘全域旅游的发展成果,让新兴景区赢得了更多渠道助力,同时也丰富了九黄环线松潘段的文旅体验,为旅行商在设计黄龙景区旅游行程的时候,提供了更有广度的项目搭配方案。

边陲要塞,留存着岁月积淀的历史文化

松潘位居边陲要塞,自古以来就有“高原古城“川西北重镇”“边陲重镇”“战略要冲”之称,自唐高祖武德元年置松州以来,松潘就是理番抚民的重镇;松潘地接川、甘、青三省,历来是内地与西羌吐蕃和各民族间进行茶马互市的最大商贸集散地,是连接边塞与内地的桥梁,是千年不衰的高原商邑。松潘的每一处秀丽风光都曾有古人驻足欣赏,每一块石碑都留存着岁月沉淀的历史文化。


图源/黄龙景区管理局

每年农历六月十三日至十五日,是一年一度的黄龙庙会。方圆数百里的藏、羌、回、汉等各族群众盛装前往黄龙寺祈福还愿,跳锅庄、唱山歌、琵琶弹唱、吹羌笛等众多原汁原味的民间艺术活动齐齐上阵,展现了黄龙地区深厚的文化内涵,汉风、藏韵、羌情、回俗在此交融互盛,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祝安祈福的民俗节日气氛,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让黄龙庙会也成为盛大的旅游盛会。今年的松潘黄龙旅游推介会,保留了黄龙庙会的三大庆祝活动“祈福仪式、民俗表演、民族团结集体锅庄”,荟萃松潘地区非遗项目、民俗表演,打造成展现松潘文旅融合新魅力的大舞台。

松潘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非遗项目与全域旅游融合在一起,形成既能体现当地民族风情又具有文化感染力的文艺表演。随着文旅融合发展战略的推进,松潘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又焕发出了前所未有的魅力。

“快进慢游”优化游玩体验,“一龙多峡”尽显松州美景

黄龙主景区的钙华彩池与森林、雪山相映成趣,既是游览观光的胜景,也是科学研究和考察的天然场所。针对黄龙主景区资源特色,本次推介会推出了科普研学旅游、动植物观察旅游、钙华彩池地质研究旅游等线路和产品并紧紧抓住灾后重建机遇,用即将开通电瓶车应急栈道项目来优化景区“快进慢游”的旅游布局,让游客有更多的时间充分体验彩池、滩流、瀑布、雪山、古寺的魅力。牟尼沟景区是黄龙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的持续发展,让牟尼沟景区设施愈加成熟和完善,景区内的原始森林、高山湖泊、天然温泉、大型钙华瀑布、环形瀑布、钙华彩池,是游客体验大自然的最佳旅游方式。随着龙头景区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发挥,沿途乡村旅游、文化体验旅游、亲子研学旅游、户外探险旅游、避暑康养旅游项目也迎来蓬勃发展。


图源/黄龙景区管理局

围绕黄龙景区,松潘县已经形成“一龙多峡”的独特景观带,黄龙主景区的钙华景观犹如巨龙横卧,牟尼沟的森林湖瀑梦幻迷人,奇峡沟的草甸海子野趣盎然,丹云峡的红叶彩林美不胜收,这一景观带犹如被神龙祝福的山水,尽皆呈现出神奇秀丽的风光。而“黄龙”,也已成为松潘文旅推广的一大抓手。

推介会期间,我市旅行商还将对黄龙景区进行自然生态观光游及科学考察游的线路考察,并体验奇峡沟景区、圣地花海、德吉梅朵风情街、牟尼沟景区等地的自然生态观光游与休闲度假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