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宣传动态

坐上火车去慢游 “环西部火车游”开启“1+5”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

日期:2020-08-04

陇渝一家亲,文旅携手行。

8月4日,甘肃省文旅厅联合西部五省区市文旅系统共同举办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推广营销活动走进重庆,举办深化陇渝文旅合作交流活动暨“环游西部 乐享甘肃”文化旅游推介会。


在推介会上,除了介绍“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资源及精品旅游线路产品,现场还演出了《白马山寨欢迎你》《裕固族姑娘就是我》等独具民俗风情的歌舞节目。陇渝两地文旅系统政企之间共签署10项合作协议。


去岁秋高结伙伴  今年暑天架金桥


陇渝两地已于去年9月签订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文旅合作专项协议,确立了美美与共的伙伴关系。



在8月4日举行的深化陇渝合作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签约仪式上,双方就落实2019年两省市政府战略框架协议和文旅专项协议,签订了精准对接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旅行社业务合作等10项具体协议,使得陇渝双方开展文旅市场合作的指向更明、措施更实、实效性更强。


 

陇渝情深聚山城  共话发展见真诚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谈到,甘肃、重庆同饮嘉陵江水、互为旅游客源地,甘肃文旅厅推出“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专列,是在铁旅融合助推“三区三州”脱贫的模式上策划的,源于家国情怀、基于部门友谊、重于人间烟火、助力经济复苏。



在此特殊年份,更致力于对冲疫情影响,服务西部发展大局,将来要在此次“1+5”“环西游”小环线的基础上,探索开行南起北部湾、西抵中亚的“环西游”大环线,与西部省区市联手促进中国西部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在合作共赢方面出“实招”、亮“新招”,共同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发挥文旅力量,树立文旅典范。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强调,甘肃、重庆两地同处祖国西部,同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节点,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兰渝铁路的开通、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把两省市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此次甘肃同仁来渝开展深化陇渝文旅合作交流活动,是两地省市政府共同开拓旅游市场、加强旅游宣传合作的务实之举。希望以此次“环西部火车游”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业界加强沟通、加大合作,充分发挥“环西部火车游”在激活西部沿线城市客流量的积极作用,推动陇渝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进一步深化文旅产业合作、加快两地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