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宣传动态

双城记|成渝双城经济圈文旅融合高峰论坛暨第三届T12中国西部文旅产业发展峰会在渝圆满收官

日期:2020-10-15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落实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部署,今年,成渝两地在各个领域都积极“CP”,谋求深度融合发展。



10月15日,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盛大启幕作为博览会主论坛“成渝双城经济圈文旅融合高峰论坛暨第三届T12中国西部文旅产业发展峰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同期举行,来自川渝地区的政府部门、文旅企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成渝文旅融合发展问题论道,助力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发展。


系列活动助推成渝文旅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悦来投资集团、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文史研究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旅发中心、重庆新闻旅游集团、T12中国西部旅游媒体联盟承办。



论坛和峰会期间举行了主题演讲、圆桌论坛、文旅推介及T12西部旅游总评榜发布等一系列活动。此次举办论坛和峰会旨在共同探讨成渝经济圈建设及文旅融合与新时代产业发展的趋势,希望借此为更多地方政府和文旅企业提供可供借鉴的发展思路和融合方向,进一步推动成渝两地乃至西部文旅融合大发展。


专家齐聚打通融合发展“任督二脉”


双城经济圈文旅融合发展究竟有哪些路径?如何才能把双城变为双赢、把双城记变为双联体?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认为川渝要以“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为主题,把双城变为双赢、把双城记变为双联体,努力塑造文旅双城品牌、巴蜀品牌,让巴山蜀水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奏响新时代的大合唱,走向世界文旅高地。

同时,来自四川南充市、重庆合川区、四川营山县、四川省社科院、重庆大学的文旅大咖们也分别就成渝文旅融合进行了交流分享。



“成渝双城经济圈文旅融合”主题论坛之外,论坛还邀请到中国西部地区文化、旅游、康养资源都非常丰富的重庆璧山区、西藏昌都市、南充营山县、凉山州冕宁县4个县市向参会嘉宾分享推介当地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及在文旅产业规划、发展方面的心得。


2020西部旅游总评榜发布


论坛同时还发布了第三届T12西部旅游总评榜·成渝经济圈年度旅游榜。重庆市合川区、璧山区、铜梁区、渝中区四川省营山县、冕宁县荣获成渝经济圈·文旅融合发展榜样区县;重庆融创文旅城、合川钓鱼城、铜梁西郊花语悠游谷、璧山秀湖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荣获成渝经济圈·2020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重庆镇三关火锅、珮姐老火锅、巴掌柜火锅、天赐重庆火锅、半山酒馆、八拖三老火锅、解放碑·方便食品、面上缘·重庆特色小面、金妈家烤肉、三斤耗儿鱼、受气牛肉、唐糕祖荣获成渝经济圈·最受游客欢迎的美食品牌。

同时,总评榜还颁出特别奖,天赐温泉荣获成渝经济圈·2020最佳口碑温泉品牌,重庆市中山镇荣获成渝经济圈·乡村文旅振兴榜样乡镇,聂发财来凤鱼荣获成渝经济圈·非遗名菜最佳传承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