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宣传动态

聚焦万州!第十一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今日开幕~

日期:2020-11-19

壮美长江,诗画三峡。今日,第十一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长江之滨、平湖万州拉开序幕。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系全国节会办批准的常设节会项目,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0届,成为了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节会品牌,有力地推动了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促进了三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共商共筹、共办共享

本届旅游节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万州区人民政府承办,三峡沿线11个区县共同筹办。活动将围绕打好“三峡牌”、唱好“三峡戏”,在万州举办世界大河歌会等10余场主题活动,在沿江区县举办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长江三峡(梁平)云上国际柚博会等配套活动,进一步推动大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全力打造三峡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全民参与、全程互动

节会将推出 “大美万州·诗画三峡”抖音短视频大赛,在11月19日至12月20日面向全球征集长江三峡景区景点、文化艺术、民俗风貌、城市形象、文创产品等内容,并发布于抖音平台,按照视频点赞量和转发量进行名次评选。还将推出全国网络媒体“相约万州·遇见三峡”踩线采风活动,邀请全国网络媒体于11月18日到万州乘坐黄金邮轮开展为期4天的三峡景区景点踩线采风,通过新闻、抖音、画报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畅游三峡·万州出发”旅游品牌,让广大市民群众通过网络增强参与度、体验感。

多维立体、多重体验

节会将在12月10日至14日的三峡美食文化节暨万州烤鱼节上,用舌尖体会来自渝东北及周边区县美食产品的味蕾冲击;12月4日至6日的“三峡好礼”旅游商品暨非遗产品交易大会上,让你感受渝鄂两地非遗文化、文创产品的前世今生;12月10日的世界大河歌会上,国内知名表演艺术家和合唱团队共同演绎的长江壮阔文明和江河悠远情怀。

健康时尚、充满激情

12月5日将组织广大市民参加三峡平湖彩色欢乐跑活动,在高峡平湖“一环十五景”中轻松愉悦锻炼身体,享受多姿多彩的健康生活。还将面向全国召集冬泳、桨板、皮划艇爱好者于12月18日至20日来万州参加重庆(万州)冬季横渡长江邀请赛,在冬日长江中百舸争流,在万丈豪情中强健体魄。

交流思想、碰撞智慧

本届旅游节将邀请文化旅游政界、业界、学术界专家教授于12月10日参加长江三峡旅游发展论坛暨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游轮经济、高铁旅游、康养度假、三峡民宿”四个主题共话长江三峡生态旅游发展,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次日, 将召开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渝鄂轮值主席会议,全面总结本年度合作情况,提出下一年度合作重点议题方案、重点合作事项,并举行三峡沿线景区招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推动长江三峡沿线区县深度合作、共赢发展。

社会共享、惠民出游

市文化旅游委出台了三峡旅游营销专项奖励政策,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万州出台了《加快把万州建成大三峡旅游集散中心和重要目的地旅游营销奖励办法》,巫山、忠县、巫溪等沿江区县也相继出台营销奖励政策,重点对游轮旅游、旅游包机、旅游专列、旅游包车、旅行社组团等进行奖励。与此同时,景区、游轮等旅游企业也纷纷配套出台惠民消费措施,共同营造一流消费环境,欢迎全国游客做客三峡。

感知三峡、品鉴精品

三峡节期间,将依托各区县旅游特色,推出6条不同主题的旅游线路产品。分别是前往万州、开州、云阳,开启畅游三峡·平湖欢快之旅;前往奉节、巫山、巫溪,开启畅游三峡·品诗寻景之旅;前往忠县、丰都、石柱,开启畅游三峡·库心盆景之旅;前往梁平、垫江,开启畅游三峡·田园民宿之旅;前往城口,开启畅游三峡·生态康养之旅;乘坐长江三峡豪华游轮,开启畅游三峡·扬帆起航之旅。

同时,三峡各区县还推出100余条特色旅游线路,供广大游客出行选择,全方位体验壮美长江、诗画三峡,竹海奇景、碧田万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