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市文化旅游委召开重庆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股改动员大会 拉开重庆国有文艺院团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序幕

日期:2020-08-20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发展工作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以演出为中心环节,深化国有文化企业改革,2020年8月19日重庆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股改动员大会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云卫剧场召开。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刘庆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重庆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批复。会议由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谢宾主持。

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宣传部对此次股改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市委深改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八次会议专题审议通过了《重庆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股改总体方案》。市文化旅游委七条举措推进深化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工作。一是委主要领导亲自策划和召开系列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企业改制工作。二是组建市文化旅游委、重庆演艺集团(控股股东)、重庆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三级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委系统改革办具体统筹组织实施。三是整合系统优势、注入优质资产资源,壮大股改公司实力。四是尊重干部职工个人意愿,妥善转岗安置员工。五是集中解决重庆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的历史债权问题。六是着眼文旅融合“1+1>2”,引进具有市场拓展能力或资源背景的战略合作伙伴。七是推出重庆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员工持股改革创新举措。

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在重庆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股改动员会上要求: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中央深改委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国有文化企业深化改革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着眼构建现代国有文化企业治理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各方协调,严肃工作纪律、廉政纪律、财经纪律、人事纪律,统筹安排、科学规划、依法推进股改工作,切实抓好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发展稳定。

市文化旅游委有关处室负责人,重庆演艺集团及重庆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