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旅要闻

以双晒为令 凝聚高质量发展最强合力

日期:2020-07-13

去年,重庆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区县书记倾情代言家乡人文山水,好评如潮;今年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区长县长们化身“带货主播”,为家乡美食、美景赚足人气。

向外界推荐好重庆特色,为地方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强合力,是“双晒”的题中应有之义。重庆各区长县长化身“带货主播”,既是重庆美食、文化、旅游的推荐者,更是地方发展致富的带头人。要让“双晒”成为助推发展的主引擎,就要坚持贯彻互联网思维,做好形象宣传大使,严格贯彻执行“带货之后”的持续输出,把新一轮“双晒”活动与城市品质提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实现城乡融合和文旅融合,从全局、全域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双晒为令,让特产食品走出去。城口老腊肉、江津米花糖、合川桃片、陈麻花,让这些地地道道的重庆美食走出去,就需要一以贯之“双晒”精神,让重庆特产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酒香也怕巷子深”,互联网时代,正是给地方治理提供了一条绿色通道,要坚持“晒”的意识,多上互联网上做推荐,放下身段去主动拥抱市场需求,才能让地方特产食品重新焕发新的活力,才能擦亮品牌的金字招牌。

以双晒为令,让文创资源传得远。文化是地方发展的重要力量,非遗文化更是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让非遗文化活起来,不仅可以让人记得住乡愁,更是守护住我们的美好精神家园,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以开州汉绣为例,通过直播带货,以汉绣台灯这个小切口,“点亮”了1800年的汉绣文化。如今,不仅汉绣台灯“亮”了,也带动了其他汉绣产品的人气,让更多人不仅知道了汉绣文化,更带动了相关产业的高速发展,让一笔笔订单激活了这个非遗技艺活下去、传得远。

以双晒为令,让好山好水放能量。碧波荡漾的汉丰湖,野趣横生的雪宝山,人才辈出的举子园……“双晒”第二季中,开州向世人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美景资源。旅游是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也是带动地方就业的助推器。重庆诸多旅游景点都是网红打卡地,这也为重庆旅游吸引了人气。“双晒”不仅要向外界推荐旅游胜地,更是要让当地的旅游产业更加做大做强,成为地方发展的特色。让旅游热起来,要有“晒”的思维,也要融合城市品质提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不断释放旅游产业的能量,引领地方发展、百姓致富、文化繁荣。

面向未来,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好“双晒”精神,不多扩充活动内涵,为地方发展增添光彩。“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双晒”能够激活地方发展的一池春水,让创新引擎不断发力,推动重庆发展更上一层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