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旅要闻

全市乡村旅游扶贫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2020-09-11

9月3日,全市乡村旅游扶贫现场推进会议在武隆区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明清指出,我市乡村旅游扶贫工作起步早、效果较好,探索建立了多种乡村旅游扶贫新模式,带动33万贫困人口脱贫增收。下一步,全市乡村旅游工作要在“提质、上档、增效”上下功夫。在“提质”方面,要化危为机,全力化解疫情灾情的不利影响;软硬兼施,全力打造良好旅游环境。在“上档”方面,要大力推进乡村旅游扶贫品牌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旅游产品开发。在“增效”方面,要深入开展旅游+电商行动,深化乡村旅游产业与贫困户利益联结,强化政策引导。

李明清强调,当前各地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采取措施抓紧恢复乡村旅游的活力;坚持宜游则游,农文旅结合,有序规划发展乡村旅游;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发展乡村旅游的基础工作和必然内容抓好抓落实;建立完善乡村旅游与扶贫减贫的联动联结机制,让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并受益;把到乡村去旅游纳入消费扶贫做大做实;完善乡村旅游扶贫政策,推进乡村旅游快速发展。

与会同志还实地观摩了武隆区天池苗寨、大田湿地人家、青杠村古渡驿站乡村旅游扶贫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