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旅要闻

文化和旅游部检查我市国庆中秋文化旅游假日市场工作

日期:2020-10-03

9月27日至30日,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执法监督局二级巡视员张海燕一行4人来我市检查国庆中秋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工作。

检查组一行分别听取了市文化旅游委国庆中秋文化旅游假日市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深入武隆区、万盛经开区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听取工作汇报,对文化综合执法支队改革工作、工作开展情况及资料等进行了查阅检查。重点对我市文化旅游假日市场现状、疫情防控、市场秩序和安全管理、文化旅游执法和综合整治及联合行动,以及防止餐饮浪费等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检查,并对长江索道、洪崖洞、仙女山、黑山谷景区景点和部分旅行社、星级酒店、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等重点文化旅游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我市文化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国庆中秋文化旅游假日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市场秩序、舆论引导等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健全防控工作责任机制和管理制度,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分类指导管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入分析和研判假日市场安全形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旅游包车安全、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等管理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加大对未经许可开展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带路党”“串串”“黑车”“黑导”、上网服务经营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文旅行业经营场所提供含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等内容和环节的查处工作,维护假日文旅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四是倡导餐饮文明,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倡导景区景点、星级酒店加强自律,推出小份菜、推广“分餐制”,拒食野味、剩菜打包,落实“光盘行动”。五是持续关注投诉和舆情,及时跟踪热点问题,发现问题及时依法依规处置,确保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