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旅要闻

市文化旅游委助力永川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日期:2020-10-19

为推动重庆数字文创产业发展,日市文化旅游委和永川区政府共同主办永川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向全国100余家数字文创相关企业推介永川。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永川区委书记腾宏伟等参加推介会。

数字文化产业是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贯进一步提升我市文化产业影响力和竞争实力。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促进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对其给予招商引资、平台搭建、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等支持。目前,全市数字文化及相关产业单位达2000余家,其中法人单位700余家,数字文化产业增加值达100亿元左右。同时,我市积极鼓励数字文化企业向园区集聚,正积极推进重庆互联网产业园区、海王星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等4个市级数字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以此带动全市数字文化产业发展。

永川位于成渝双城经济圈桥头堡位置,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基础好,经济增速较快。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在市文化旅游委的指导下,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数字文化产业提质发展的政策。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作为我市重点培育的数字文化产业园区,先后引进爱奇艺、达瓦未来、翼飞娱乐等数字文创企业50余家,实现年产值20亿元。

据了解市文化旅游委将全力支持永川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从政策、融资、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扶持,重点支持永川依托爱奇艺幼虎、晨星等十大孵化计划,孵化影视、动漫、游戏、MCN等内容制作企业,同时支持其以数字内容制作为特色,全力打造西南影视服务基地,力争到2025年,带动数字文创产业投资近50亿元,聚集引进和培育孵化数字内容企业200家,实现年产值15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