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旅要闻

市文化旅游委指导渝中区开展数字文化产业项目推介

日期:2020-10-19

日前,由市文化旅游委、渝中区人民政府指导,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渝中区文化旅游委、重庆康翔实业主办的“遇见渝之中·逐梦电创园”——2020年数字文化产业推介会在渝中区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00余家数字文化企业参加。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对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给予招商引资、平台建设、融资、市级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等支持。目前,我市正积极打造上清寺互联网产业园、海王星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等4个数字文化产业园区。上清寺互联网产业园作为我市正积极打造的4个数字文化产业园区之一,是渝中区在全市范围内最早建设的开放式、一园多址形态的数字文化产业园区,前期培育壮大了猪八戒网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园区以数字文化、数字科技为重点产业方向,吸引了大批人才、技术、资本聚集,对我市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推介会上,在市文化旅游委的指导下,重庆百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米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光景渝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视云融聚(广州)科技有限公司4家公司与渝中区电创园管委会、渝中区文化旅游委进行了数字文化产业项目签约。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是为共绘重庆市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蓝图、共谋发展新路、共享发展盛举搭建的一个重要平台。市文化旅游委将围绕数字文化企业落户全过程、全链条丰富政策供给,构建数字文化产业扶持政策体系,促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打造优质的数字文化产业营商环境,推动我市数字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