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旅要闻

重庆推动国产影视作品在哥伦比亚播出掀起“中国热”

日期:2020-10-21

日前,在重庆克莱斯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及其南美分公司推动下,国产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及电视剧《李小龙传奇》等多部影视作品先后在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正式播出,作为该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中哥建交40周年的国庆献礼片之一,在哥掀起了一波“中国热”,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中国情怀。

近年来,重庆市积极响应中国文化“走出去”倡议。2019年,专门组织重庆克莱斯克等影视企业赴南美的秘鲁、智利等国开展重庆文化旅游宣传活动。分别与秘鲁库斯科省、秘鲁国家电视台等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达成在智利举办影视文化展播周、合作拍摄影视作品等合作意向。并以此为契机,重庆克莱斯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在南美建立了分公司,开展遴选译配合适电视剧项目向南美国家输出播映业务,“影视为桥”让中华文化走进南美。作为主管部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积极支持、大力推动该项目建设。今年8月,重庆克莱斯克公司又成功与哥伦比亚国家广播电视台签订协议,建立起可持续的、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按照协议,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可在两年内于该台电视频道播出包括《习近平治国方略》、《李小龙传奇》《推拿》在内的多部影视作品,所有作品均由中方译制为西班牙语供哥方播出。今年国庆在哥的影视剧播放活动,就是其成果之一。此外,该公司还与秘鲁、智利等10个南美国家电视台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全面推动重庆影视文化走进南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