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旅要闻

歌剧《尘埃落定》成都精彩上演 拉开2020年成渝“双城”演出季活动序幕

日期:2020-10-31

2020年10月29日晚,由重庆市歌剧院打造的大型民族歌剧《尘埃落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精彩上演,拉开了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举办的2020年成渝“双城”演出季活动的序幕。

该剧根据阿来“茅盾文学奖”同名作品改编创作而成,以魔幻现实主义的手法,讲述了历史上最后一个康巴藏族土司少爷的传奇故事,是继川剧、舞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之后,首次以歌剧的形式亮相舞台,极具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先后入选2018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2019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滚动扶持剧目、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9年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参演剧目,受到广泛欢迎和好评。

此次演出是歌剧《尘埃落定》问世以来首次走进成都,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余音绕梁的演唱,为到场的成都市民带来一曲动人心弦的高原恋歌,还特邀了成都乐团的小提琴演奏家参演,充分体现了川渝两家的血肉联系。演出结束,现场掌声不断,谢幕十余分钟。四川省作协主席、《尘埃落定》原著阿来出席了本次演出,对歌剧版《尘埃落定》给予高度赞扬!阿来说,你们唱出了我唱不出的;对原作既有遵循又有升华。

根据安排,10月至12月期间,将有多台优秀原创剧目在川渝两地展演,着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增进川渝两地艺术交流,打造“成渝地•巴蜀情”区域文化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