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旅要闻

首批重庆市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名单公布 7个集聚区上榜

日期:2021-02-02

2月2日,市文化旅游委公布了首批重庆市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名单,大九街都市文化旅游特色街区(江北区)、解放碑片区(渝中区)、重庆融创文旅城(沙坪坝区)、杨家坪-万象城片区(九龙坡区)、菩提古镇文化旅游区(长寿区)、涪陵锦绣两江夜市街区(涪陵区)、三元四方文旅街区(万州区)7个集聚区上榜。

首批集聚区申报评审工作于2020年初启动,市文化旅游委联合市文化旅游研究院制定出台了《重庆市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评审办法(试行)》,从“夜游、夜景、夜秀、夜读、夜市、夜娱、夜养”的七个维度,制定了20余项评分细则,既贴合重庆实际,又衔接上级工作要求。经过现场核查、专家评审、上会审议和网上公示等程序,上述7个集聚区在全市20个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无论是文化、旅游业态的丰富度,消费的活跃度,还是未来的发展潜力都在全市领先。

重庆市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夜间经济部署的重要举措。2020年9月,重庆率先“举旗”,首次以夜间文旅为主题举办了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和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并邀请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全国各省市文旅产业战线同步举办了全国首次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观摩考察和交流座谈。此次开展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创建工作,也走在了全国前列。

下一步,市文化旅游委将指导各集聚区以此为契机,切实配套政策、增添措施、整合资源,不断推动夜间文旅消费提质升级,带动供给侧转型调整,争取创建1-2个全国领先的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活跃夜间经济,做强“夜重庆”品牌,助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多元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