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旅要闻

这么近 那么美 “重庆人游重庆”主题活动启动 惠民福利让留渝外地人和在外重庆人“两头暖”

日期:2021-02-03

游景点、逛展览、看演出、观直播……22日,我市启动“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主题活动,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暖心文旅节庆活动,线上线下互动,给足惠民福利,让留渝的外地人和在外的重庆人“两头暖”。

展示非遗、逛庙会、游园

新春主题活动年味足

“为营造节日气氛,我市各区县及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策划推出了十大新春主题活动,涵盖民俗文化、庙会游园、非遗文创、冰雪灯会、年货美食等,年味感十足。”在“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上,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称。

节日期间,渝北圣名游乐城将举行互动游艺、祈福打卡新春主题活动,两江影视城将举行2021新春游园会活动。万盛国能奥特莱斯将举行新春游园会开心玩活动。潼南双江古镇将举行涵盖狮舞、川剧表演、猜灯谜、领年货、庙会等活动。

黔江将举行“超值年货节 幸福黔江年”2021年扶贫+旅游特产馆新春年货节,包括现场抽取酒店房券、景区门票,以及优惠购买零食礼包、腊肉系列大礼包等。武隆仙女山景区将举行猜灯谜、雪地拔河等特色活动,芙蓉洞景区将举行浩口蜡染、羊角豆干制作、竹编、草编制品、三河口花酒等非遗项目展示。

巴南将举行“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南温泉非遗文创节,涵盖“非遗文化”“川美文创”“乡愁味道”三大主题。大足将举行“新春迎金牛 福满龙水湖”2021龙水湖度假区新春欢乐周活动。万州、江津、大渡口等区县将举办民俗文化旅游活动,涵盖儿童画作品展、迎新春风俗展、“千米长宴”民俗活动、话剧表演、杂技演出、灯会等。

节日期间,我市各大剧场也不打烊,如国泰艺术中心、国际马戏城、川剧艺术中心、山城曲艺场、巴渝剧院等将分别上演宫崎骏经典动画视听音乐会、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川剧故事剧《谭记儿》等精彩剧目。

送门票、折扣券

各大景区惠民福利举措多

为了让在渝市民以及留渝的外地人更好地欢度新春佳节,我市各区县及景区还推出了大量惠民措施,包括门票免费送、超低产品折扣等。

江津四面山景区将免费送5000张门票,永川乐和乐都主题乐园将推出针对中小学生75/人的特惠价,南川金佛山景区门票5折、神龙峡景区免门票,武隆芙蓉洞景区免门票、天尺情缘景区门票及景区内体验项目均5折优惠,黔江濯水景区、城市大峡谷景区、土家十三寨景区门票5折优惠,酉阳桃花源景区门票8折、叠石花谷景区5折优惠,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西沱古镇景区、大风堡景区、千野草场景区免门票等。

线上线下结合

让留岗留守人员舒心过大年

为了让留守、留岗人员过一个温馨、舒心的春节,我市从即日至大年十五,将结合“打卡巴渝美景”活动,在巫溪红池坝、武隆懒坝、巴南南温泉、潼南陈抟故里、彭水蚩尤九黎城、江北大九街等地陆续推出打卡景区活动。

其间,这些景区将线上组织旅游博主、知名网络红人、网络主播、历届重庆小姐、优秀导游等,以景区实景网络直播、名人景区直播秀等方式,进行景点介绍、娱乐项目体验、游客互动拍照,可以让市民朋友“云游”重庆美景。

此外,我市还精选了铜梁龙舞、梁平木版年画、秀山花灯、彭水苗族民歌、黔江狮舞龙舞、丰都龙河高台狮舞、江津小彩龙舞、荣昌杀年猪习俗等8个国家级和市级非遗项目,参加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主办的“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在抖音、快手、微博、酷狗等网络平台以短视频、直播等形式,记录和展示我市特色年俗活动。

江津区还将举行“声动‘心’春 音你‘津’彩—2021年江津‘几水欢歌’云上新春音乐季”活动,用家乡的声音温暖在外市民的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