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旅要闻

文创焕新,文旅赋能!第七届西旅会美好生活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正式开启

日期:2021-05-06


  

创新+匠心

文创可焕新

做好生活的“领潮人”  以新文创加码、为新旅游赋能

期待你用文创之光为第七届西旅会注入新活力



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

面向全国征集创意文创产品

让文创产品融入美好生活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的活力

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实现优秀作品的市场价值


大赛名称 美好生活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大赛主题 文创创意设计重塑美好生活

大赛时间 2021年4月30日—6月14日

作品征集 征集时间4月30—5月15日


征集对象

面向全国致力于文化创意设计和研发的企业、机构、高校、团体或个人。


征集内容

涵盖文创旅游产品、创意手工艺品两个类别(本次大赛仅针对已在市场发售商品,不包含概念类设计稿)


创意赋能,用“爆款”致敬美好生活

包括但不限于手工艺品、旅游商品,含有地方文旅特色及文化内涵的IP衍生品。


“文创”+“文旅”让传统文化走得更远

创意设计重新定义和包装传统手工艺品,包括但不限于雕刻、陶瓷、织绣、印染、编织、漆艺、金属、纸艺、首饰、工艺家具等。



征集要求

从设计细节入手,注重文化元素体现,注重情感表达,思考人、物、环境三者之间的自然关系,重塑生活品质,引领生活方式。

(1)设计作品须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体现文化要素和背后的故事,在展现传统文化的同时有创新性、实用性、美观性、市场性和科技性。

(2)参赛作品的形式、题材、工艺材料不限,鼓励系列化产品参赛。应体现便捷、生态、安全、节能、科技创新的理念,并符合相关产品的技术质量标准和安全标准。

(3)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选手原创设计,无抄袭仿冒的作品。参赛作品要健康向上,不能违反禁忌。专利作品需要提交专利证书复印件。版权作品需提供作品登记证书复印件。


大赛评选


专家评审

由专家评委进行大赛评选工作,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评选出前10名优秀作品,获得决赛资格。


入围发布

在西旅会现场举行“美好生活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入围作品发布会”,揭晓前10名入围决赛名单,宣布决赛启幕。


现场展示及投票

入围的前10名作品,将在西旅会展台重点展示。通过权威专家现场评审(50%权重)、观众投票(50%权重),最终得出获奖结果。


大赛颁奖

在公开公正的前提下,按专家及观众各自权重统计投票结果,在西旅会闭幕仪式上举行颁奖典礼,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及荣誉证书。


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五个奖项,由第七届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组委会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最佳创意奖(1名)

最佳人气奖(1名)

文化传承奖(1名)

环保工艺奖(1名)

时尚创新奖(1名)


获奖权益

荣誉傍身

荣誉证书裱框精美的获奖证书,可用在任何需要为获奖作品或获奖者曝光加持的地方。


独家奖牌

独家定制奖牌,给予获奖者与获奖作品荣耀光芒与权威认证。


品牌授权

获奖者可在活动宣传资料与场合中,获得文创大赛官方标识的推广使用权,提升商业价值。


宣传加持

官方平台展示

获奖作品可以图文形式获得文创大赛官方平台线上展示及推广。


作品收录画册

获奖作品将收录在第七届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纪念画册中,具有典藏价值。


媒体倾斜报道

设计案例将全国知名媒体平台做深度报道推广,为获奖者得更多荣誉与商机。


报名方式

一、关注西旅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YOYO游世界”,对话框回复“参赛”,下载并填写参赛回执表。

二、准备参赛资料

1、标准彩色照片(或效果图或模型图)

2、带尺寸的结构图

3、文字说明(含作品名称,主题阐述及设计说明)

4、参赛回执表

三、提交参赛资料

将以上资料以压缩包RAR形式上传,请参赛者以文件命名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的格式,于5月15日前投递至组委会指定邮箱:1090474185@qq.com详情咨询电话:023-60358591


我们期待你用自己的文创之光

为西旅会加码向美好生活出发




(图源:重庆国博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