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旅要闻

市文化旅游委朱茂副主任赴重庆国盛数字创意产业园考察调研

日期:2022-01-21

2022117日,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带领产业发展处一行赴重庆国盛数字创意产业园,考察调研园区产业平台建设、市场主体培育和新兴企业集聚情况,与国泰集团和同泰集团中干以上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该园区是市文化旅游委、渝北区与国泰集团携手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也是我市首批数字文化产业园区之一。园区作为渝北区高水平开放临空大区建设的重点项目,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可租赁面积16万余平米),聚焦数字创意产业,重点发展“数字创意技术、数字文创设计、游戏电竞、5G短视频、网络直播”五大相关业态。自2020年6月30日招商发布会举办以来园区进入了聚焦主业、快速发展的新阶段,目前园区建成数字文化企业孵化平台2个,引进链主型企业3家,注册企业300余家,实际入驻企业45家,招租面积完成8万余平米,2022年有望超过12万平方米。

朱茂副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园区企业入驻和配套建设情况,走访了斜杠广场、同泰集团等重点企业,对正在建设的同泰数字文创艺术馆给予了现场指导,就“如何深入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为数字文创企业搭建展示和交易共享平台”与企业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听取了同泰集团关于“聚焦城市文化IP开发与运营、打造全链条数字文创产业集群”的汇报后,朱茂副主任对同泰集团在培育数字文化产业生态方面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提出的产业资源对接、节会活动举办等诉求进行了一一回应。针对项目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他建议:一是重点抓好技术升级,加强科技企业的合作联动,充分运用全息投影、裸眼3D、VR等新兴技术打造出有特色、有引爆点的数字文化项目;二是丰富产品内涵,全面梳理融入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色文化饮食文化等内容通过科技+展品”的方式,将数字文创艺术馆打造成为重庆科技文旅会客厅;三是创新运营方式,与入驻企业旅行社、相关高校等开展深度合作,打造多元化盈利模式。他还表示,市文化旅游委将加大对园区产业培育及招商的指导力度,从资源整合、政策支持、招商推介会举办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力争将园区打造成为全市数字文化产业示范项目、北区数字文化产业重要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