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旅要闻

拉动冀渝旅游市场强劲复苏,武隆旅游推介会精彩亮相河北石家庄

日期:2022-07-12

重庆武隆景区亮相河北

历经疫情的旅游业,复苏势头正劲。今年以来,市文化旅游委围绕“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总体品牌形象,提升大都市、大三峡、大武陵旅游品牌影响力,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作为大武陵的杰出代表,近日,重庆武隆旅游河北市场启动新闻发布会暨重庆武隆旅游推介会在河北省石家庄成功举办,“世界自然遗产·天地大美武隆”惊艳亮相河北,按下了冀渝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快进键”。

发布会现场

在推介会现场,河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和武隆喀斯特国际旅行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旅游出行、目的地宣传等方面展开交流对接。“随着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的恢复,我们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促进旅游市场的复苏。希望能够和武隆建立友好合作联系,搭建客源共享、资源互补、产品互联、营销互动的合作平台,携手推动两地文化旅游共同发展、共创辉煌。”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孙瑞峰说。

地下艺术宫殿——芙蓉洞

全国旅游到重庆,重庆旅游看武隆。重庆武隆是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是全国少有的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四块金字招牌的地区之一,仙女山、天生三桥、芙蓉洞等景区享誉中外。

天生三桥人气旺

作为票房过亿电影《变形金刚》《满城尽带黄金甲》及热门综艺《爸爸去哪儿》等的取景拍摄地,武隆被誉为“世界喀斯特生态博物馆”,每年吸引超4000万人次游客到武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天生三桥黑龙桥

到武隆旅游,可领略5A级景区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天生三桥、芙蓉洞,4A级景区龙水峡地缝、天尺情缘、芙蓉江景区、归原小镇,以及天坑寨子、羊角古镇、天池苗寨等特色景区的绝美景色、民俗风情、美食文化等。

龙水峡地缝景区

今年,武隆旅游克服疫情影响,成功举办2022重庆市首届大学生龙舟赛,在渝外国人士走进武隆等主题营销活动。举办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十五周年庆祝活动暨全国旅行商武隆行推介会,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旅行商代表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目前,武隆旅游已经奔赴成都、杭州、南京、合肥等城市,召开了十余场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推介会,将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推向全国。

仙女山草原音乐季

时下,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已扬帆起航,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围绕“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这条主线,打造研学产业链、运动产业链、艺术产业链、康养产业链、婚恋产业链、服务产业链以及“+旅游”产品,到2024年,接待游客超过4800万人次,旅游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成为国际山水人文旅游首选目的地之一;到2026年,接待游客稳定在5000万人次左右,初步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到2035年,全面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