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文明旅游

聚焦“五向发力”着力提升全市文化旅游服务质量

日期:2022-05-16

近日,我市印发《2022年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要点》,《工作要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要点》要求聚焦“五向发力”提升全市文化旅游服务质量一是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突出科学应对、精准施策,紧盯重点环节、重要时段,确保行业“防到位、守得住”二是聚力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坚持正面引导,促进行业自律,强化文娱内容监管,持续廓清文娱领域风气三是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政务服务,及时兑现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措施,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一门、一网、一窗、一次”办理,让企业更大程度享受优惠、便捷。四是着力优化市场治理水平,聚焦“云网吧”、市场信用经济发展工作试点,加强线上线下多渠道监管执法,努力打造健康市场秩序。五是奋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行行业标准,提升服务质量,聚焦开展文明旅游示范景区、旅游民宿、星级饭店等级评定,加快全市服务质量提升试点经验复制推广,让行业服务更专业、更优质。

下一步,市文化旅游委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