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文明旅游

强化文明服务理念 争创红岩服务品牌

日期:2022-05-16

为扎实推动创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强化“三精服务”、“五个全员”文明服务理念,提高景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景区服务品质,争创红岩服务品牌,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自今年3月中旬起,组织景区一线及二线部门的全体干部职工持续开展职业素养、文明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集中专题培训,做到了各部门、各岗位齐动员、全覆盖。4月28日—29日,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创文督导自查组和纪检审计处通过对全馆各部门、各景区、各岗位的培训效果进行明察暗访,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

景区保洁、绿化人员在培训会上现场演练文明服务礼仪

3月30日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遗址保护部(后勤物管处)组织全体保洁、绿化人员开展了一次互动性强、主题鲜明的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习《员工服务质量手册》《垃圾分类和防疫消杀工作指导》《职业应知应会内容》以及现场实作。培训会强调,增强职业道德不仅是每位公民应有的责任,更是展示市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形象的窗口,要熟练掌握文明用语,注重仪容仪表;要熟练正确使用各种劳动工具;要熟悉工作场所设备配置和基本运行方式;要熟知各项安全知识、突发事故的紧急应对措施等。会上,参训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就所学的文明服务应知应会及业务知识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是红岩大家庭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决心齐力为创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添砖加瓦。

红岩村片区、歌乐山片区景区管理员和讲解员认真参训并现场演练文明服务用语

4月1日,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接待部门在红岩村片区和歌乐山片区同步举办提升红岩景区文明接待服务水平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简要介绍了创建工作的背景和主要举措,并通过观看南川金佛山景区创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宣传片以及现场轮流练习文明服务用语等形式,认真学习创建经验,强化文明服务意识。

全体安保人员认真学习文明服务、疫情防控应知应会

4月8日,保卫处组织全体安保人员开展文明礼仪业务培训,旨在提高安保人员综合素质,树立景区文明形,提升文明服务水平,为游客提供高效、周到的参观服务。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红在二线职工创文培训会上作总结讲话

4月12日,工会组织二线职工开展2022年度创文专题培训。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红出席并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要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以创促兴、以创促管为要求,不断优化景区环境,全面提升景区品质,深化建设“生态红岩”,深入打造“形象红岩”要当好文明宣传员,要熟练掌握文明用语,注重仪容仪表;要熟练正确使用各种劳动工具;要熟悉工作场所设备配置和基本运行方式;要熟知各项安全知识、突发事故的紧急应对措施等。三对培训效果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培训有实效。

景区车辆驾驶员、销售服务人员认真学习文明服务用语

此外,红岩文化产业集团也组织了景区车辆驾驶员、销售服务人员进行文明服务用语及礼仪规范等方面专题培训会。

4月28日,办公室按照创建工作推进要求,分别到一线景区和二线部门围绕培训成效对标对表进行了全面暗访督查,及时对文明服务用语、岗位服务规范、服务设施设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有力助推创文培训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将持续组织全岗、全员开展集中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常态化文明服务培训,力求让“三精服务”、“五个全员”服务理念在全馆上下牢牢扎根,进一步提升红岩景区文明服务水平,持续打造红岩服务品牌,全心全意为广大游客带来热情、周全、精细的参观服务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