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文明旅游

厚植红岩根基 彰显研学魅力——“红领巾爱学习”微讲课堂掀开文明实践新篇章

日期:2022-05-16

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以创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为契机,加强对文明旅游工作的引导,增强景区文明旅游服务能力,努力实现“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以创促兴、以创促管”,助力红岩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红领巾爱学习”微讲堂(第一讲)视频展示

红岩研学教育实践基地作为展示红岩形象的窗口,致力于红岩研学品牌建设,通过我馆与重庆市少年宫协同共建的“红岩红领巾学院”品牌为载体,开展“红领巾爱学习”微讲课堂系列宣讲活动,提升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厚植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有助于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其爱国主义情怀,真正做到红色基因的赓续与传承。

“红领巾爱学习”微讲堂(第一讲)视频展示

“红领巾爱学习”微讲课堂以线上宣讲课程为载体,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推出,并配上视频讲解、文字解读等,通过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楷模事迹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故事,让青少年足不出户即可在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优秀革命传统教育。在宣讲活动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大力普及健康文明旅游知识,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不断提高文明旅游工作水平,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等具有潜移默化的作用。

据悉,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以创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为抓手,不断夯实文明旅游工作基础,而“红领巾爱学习”微讲课堂也正是创建工作的重要一环。在红岩这片热土上,红岩人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大力弘扬伟大的红岩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立志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