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旅资讯 > 党建工作

市文化旅游委部署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日期:2022-04-08

4月7日,市文化旅游委召开2022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主任刘旗部署委系统2022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家发总结2021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重点任务,部分委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认为,2021年,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聚焦主责抓主业,多措并举抓教育,统筹推进抓基层,事业为上抓队伍,一以贯之抓廉政,凝心聚力抓发展,引领文化旅游事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2年,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对标对表,切实担起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要切实掌握全面从严治党重要部署,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勇于担当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问题导向为切入,以目标导向为要求以结果导向为检验,不断开创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明确,新的一年,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稳中求进,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要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谋划好、开展好、完成好以下六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四是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五是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六是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倡廉。

会议要求,委系统各级党组织注重多管齐下,全面提高新时代委系统党的建设质量。要树牢大局意识,自觉把党的建设放到党的工作大局中去思考,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聚焦重点问题,加强政策协同,激发整体效应。要强化务实担当,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敢于防范风险、化解矛盾。要压实政治责任,清单化、项目化、事项化推动各项党建工作有效落实。

全体在家委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处室负责人部分重点市级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