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应急管理 > 风险提示

2023年春节假期出游提示

日期:2023-01-16

2023假期将至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特别提醒广大游客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安全文明出游。

一、合理规划行程通过权威渠道提前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情况、交通情况、沿途天气状况预警信息旅游景区开放情况、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参团旅游

二、做好健康管理。履行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防护用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不随意触碰口鼻眼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纸巾或手肘遮掩。随时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出现发热、乏力或其他不适症状时建议停止游览,症状加重时及时就近就医。

三、遵守安全规定。入住酒店饭店时,首先了解消防疏散通道不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不乱扔烟头,注意用电安全。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规定,不在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使用明火注意防火避灾。自驾游做好车况检查,切勿带故障上路。不携带违禁物品途中系好安全带控制车速,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四、树牢安全意识。量力而行,谨慎选择高空、高速、水上、潜水、雪地、探险等风险项目,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参加游玩,不做可能危及自身他人安全的举动。在两江四岸、、河道等区域活动时,注意安全提示,防范自然灾害,不到危险地域驻足。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的“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游玩。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事故风险,谨慎驾车前往结冰道路、冰雪景区游玩。

五、倡导文明旅游。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和文明公约。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践行生态出行,不随地吐痰、不做恶意行为。按需点餐,文明就餐,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爱护文化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