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安委会旅游安全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成员单位会议

日期:2021-03-11

310日,市安委会旅游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主持召开市安委会旅游安全办公室2021年次成员单位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全市文化旅游安全形势,审议讨论有关事项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20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40年一遇的洪水过境,旅安办全体成员单位齐心协力战疫情、战高温、战洪水、保平安,狠抓预防治本、深化源头管控,全市文化旅游安全责任压得更实、安全基础更加牢固、理效能稳步提升,大文旅大安全格局基本形成。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文化旅游领域新冠肺炎疫情、场所消防、旅游交通、活动聚集自然灾害、高风险游项目和特种设备等方面风险隐患仍很突出需要各成员单位清醒认识、共同面对协调配合及时化解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类重大活动将陆续开展,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进一步绷紧安全之弦,把突出抓好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活动安全工作与“全域治理”“全行业治理”有机结合整体推进,坚决防范和杜绝涉文涉旅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进一步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健全巩固统筹协调、部门联动的文化旅游安全管理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