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市文化旅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04-30

4月27日2021年全市文化旅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合川区钓鱼城景区成功举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实地学习考察了景区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观摩了消防救援演练。各区县文化旅游委、委属各单位分管领导、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合川区安委会旅游安全办公室有关成员单位、文旅企业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市文化旅游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始终把火灾风险防控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源头治理,着力固本强基,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全市文化旅游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持续向好,连续多年实现重特大火灾事故“零目标”。会议指出,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多高楼古镇深宅,文博林草资源丰富,文旅场所点多面广,演出、网吧、文化娱乐等场所人员密集,消防安全管理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把消防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忧患意识,理清工作思路,将会议成果转化为提升消防安全管理的能力本领,推动全行业全系统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文化旅游环境。

消防救援演练以建筑物火灾、森林火灾、游客高坠救援等为背景展开。全场景再现了景区突发事件处置流程,以及景区、文旅、消防救援、卫生健康、电力、水务等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处置全过程链接,对文化旅游场所火灾救援、游客救助等各环节进行了全要素生动展现。

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给予现场会高度评价,认为演练紧密结合当前形势,指挥协调、组织有序,部门联动、调度到位,取得圆满成功,彰显了大文旅大安全格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现场观摩演练,身临其境、直观清晰,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于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突能力,做好火灾防控大有裨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