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文旅之窗成功首秀举办第五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

日期:2021-07-13

77下午,重庆国际文旅之窗(重庆版权贸易基地)在“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场地成功首秀,顺利举办第五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重庆站)活动。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毕岚祺出席活动并致辞,我委秦定波副主任,国际交流合作处、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等相关处室(单位)代表受邀出席。

本次活动由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中国意大利商会共同支持,重庆国际文旅之窗重庆版权贸易基地)承办,可持续性项目与材料:重启意大利制造面临的新挑战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论坛沙龙。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毕岚祺致辞表示,希望重庆与意大利可持续发展、节能减排、维持生物多样性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助推双方在城市规划等领域的发展。

在主旨发言环节中,意大利著名建筑师卢西亚诺·皮亚重庆设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千里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围绕绿色城市、城市更新、旧城改造”、“回归城市属性和日常活力的城市更新”等主题作了主旨演讲。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卢西亚诺·皮亚、米兰理工大学副校长博明凯(Michele Bonino)与重庆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谢辉、鹅岭二厂艺术总监陈一中,以及兰博基尼品牌代表Gianluca Dozio就绿色建筑在意大利发展的经验与教训、中国的碳中和目标、当代艺术美学与旧城改造更新、网红建筑等时下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活动期间,意大利总领事毕岚祺与我委秦定波副主任进行了友好会见,双方围绕2022年拟在渝举办的莫兰迪展、伊特鲁里亚展等意大利文物艺术特展筹备工作开展了交流探讨,旨在进一步丰富2022中意文化和旅游年的内涵。

据重庆国际文旅之窗负责人介绍,重庆国际文旅之窗有效服务全市中心任务,聚焦旅游、贸易、窗口三大定位,着力发挥出境旅游公共服务、国际文化旅游交流、国际文旅产品展销三大功能,与重庆文化和旅游国际交流中心共同组成重庆文化旅游国际服务平台体系,致力于为各国驻华使领馆及各涉外友好合作机构在渝开展文化旅游国际交流活动提供全链式”“一站式的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