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率队到渝东北开展调研检查工作

日期:2022-10-18

1011—15日,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率队到城口县、巫溪县、奉节县、巫山县调研文化旅游发展并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刘旗主任一行先后到城口亢谷、巫溪红池坝调研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到宁厂古镇、白帝城考古体验中心调研文物遗址保护利用情况,到巫溪博物馆、夔州博物馆调研文物展陈和文化展示情况,到城口亢家寨、奉节白帝城、三峡之巅、巫溪灵巫洞调研景区运营管理情况,到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自然遗产保护利用情况,到巫山南陵街等地调研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全程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督导检查。

刘旗主任指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旅游服务质量等级的最高认证,相关区县要坚定目标不动摇,持续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力争为“大三峡”旅游再添“金字招牌”。要全面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文物活化利用,让文物活起来,不断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大力度,加快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建设。要深入挖掘本地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既坚持差异化发展、突出特色,又要加强区域协作、联动,各美其美、美美与共,齐心协力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认真严格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督促指导文化和旅游场所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刘旗主任主持召开了全市文化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专题会议以及1010日、1012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文化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