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市—明斯克州文化旅游线上推介会”在重庆国际文旅之窗举行

日期:2022-10-24

近日,重庆市明斯克州文化旅游线上推介会在重庆国际文旅之窗举行。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德米特里·叶梅利亚诺夫、明斯克州政府体育与旅游总局局长叶甫盖尼·布洛依奇克、明斯克州政府文化总局局长阿拉·沙霍季科,以及市文化旅游委、市政府外办、两地相关文旅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线上推介会现场

德米特里·叶梅利亚诺夫、叶甫盖尼·布洛依奇克和秦定波副主任在致辞中先后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在中白建立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背景下,重庆与明斯克州文旅合作不断扩大,友谊日益深化,希望本次推介会能为两地文旅合作注入新动力。

明斯克州政府围绕明斯克州吸引游客的原因”“明斯克州的文化潜力等主题推介当地文旅资源和优势;重庆市则以“8D魔幻立体之城”“壮美长江三峡”“灿烂的世界遗产等关键词介绍重庆的文旅资源特色。两地文旅企业代表也分别就明斯克疗养产业、重庆温泉行业等各自特色旅游产业进行交流。推介会增进了两地行业间认识,有助于双方优势互补。

线上合影照片

今年正值中白建交三十周年和中白地方合作年,也是重庆市与明斯克州结好五周年,重庆市与白俄罗斯驻渝总领事馆合作成功举办了图片展、电视周等系列形式丰富的人文交流活动。今年9月,两国建立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为重庆市与明斯克州深化交往合作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条件。下一步,重庆将充分利用重庆国际文旅之窗、中国(重庆)上海合作组织智慧旅游中心等对外交往平台,以2023上海合作组织旅游年为契机,持续深化与白俄罗斯等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文旅交流,促进经贸人文融合发展,共同开启重庆市与白俄罗斯及明斯克州友好交往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