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市文化旅游委机关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0-31

“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在我委机关青年中产生强烈反响。他们结合青年理论小组学习,以自身实际谈理想话未来,沉浸于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激情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与祖国和时代同行,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砥砺奋进,不负使命,推动全市文化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把我市建设成为文化强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李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作为一名负责群团工作的文旅青年,切实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工作优势,推动文旅事业新发展,积极贡献文旅青年的担当与力量!一是立足岗位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机关工会工作人员,要切实把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转化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来认真履行工会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聚焦职工群众普遍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推进权益保障、服务帮扶等工作,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感悟党的精神,学习党的思想,为实现自身的幸福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二是加强教育引导,带领文旅青年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委团委积极引导文旅青年深刻认识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携手带领广大青年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三是注重关心关爱,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党的二十大又一次“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写入报告。机关妇委会积极促进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实为她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团结带领委机关妇女群众为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谭丽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党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无比关怀和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时刻铭记党恩,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一是做党的科学理论的宣传者,传递好党的声音。不仅要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还要积极宣传好党的各项政策理论,让更多人认识党的初心使命和奋斗历程,了解党引领发展的思路目标和具体路径,从而凝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磅礴伟力。二是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人民。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要着力发展好我市旅游度假区,通过旅游度假区品牌创建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岗位,创造增收机会,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度假产品,为建设重庆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贡献一己之力。三是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作为一线青年干部,要将奋斗不息作为人生的主题,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和蓬勃朝气,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勤思考、擅钻研、勇创新,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投入到党的事业中,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杨丁:一是工作报告气势恢宏、引领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极强的历史性、时代性、人民性,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充分展现了大国大党的历史自信和历史担当。二是伟大变革举世瞩目、振奋人心。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大手笔谋划国内国际大局、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大力度推进改革发展稳定,赢得历史性胜利,得到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在世界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三是使命任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作为文化旅游系统的一名财务干部,我将紧紧围绕全市文化旅游重点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进一步聚焦财务主业、提升服务水平,沉心静气学在前、胸怀全局谋在前、吃苦耐劳干在前,认真做好预算编制、执行、中央资金申报以及全过程绩效管控等工作,把每一分钱都用到文化旅游事业的刀刃上,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提升。

第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钟钰珊: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中指出“三个务必”的号召是对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赶考”路上发出的集结号、动员令,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一是要涵养“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为民情怀,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作为文旅系统公共服务战线上的一名青年党员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在完善城乡公共文化设施增加文化惠民活动供给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中用心用情用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砥砺“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担当之能,做改革攻坚的排头兵。作为青年党员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以快的作风提效、以细的作风提质、以恒的作风提能,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致力于“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目标定位和“行千里·致广大”价值定位,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三是要保持“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务实品质,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不断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大胆地干、坚决地干,确保与时代同频共振、与祖国同向同行,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