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市组织召开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2-10-31

10月26日,全市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文化旅游委召开。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等18个市级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私设“景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各级各类检查人员4300余人次,排查景区(点)720个,排查出626个私设“景点”问题,分门别类进行处置。与会人员围绕整治工作重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就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充分肯定了当前工作成绩,并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加强工作统筹,形成整治合力;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标准尺度,认真研判和界定私设“景点”问题,发现一个整改一个;三要坚持疏堵结合、依法处置,严防因处置不当引发其他安全问题。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部署安排,继续开展线索摸排,一案一册建好工作台账;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厘清部门、区县的管理权限和责任,建立私设“景点”监管机制,加强日常联合监管,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扎实开展督导检查,11月30日前,对有关区县进行一轮暗访检查,确保末端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安全顺利进行,进一步提升全市旅游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