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做实人才队伍培训 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我委举办全市2022年媒体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培训

日期:2022-11-01

2022年10月26日至27日,全市2022年媒体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圆满举行。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广电媒体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全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深度融合发展的质量,由市文化旅游委主办,由媒体融合发展处、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协会承办。

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钟建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文化旅游委一级巡视员、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协会会长江卫宁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市文化旅游委媒体融合发展处处长李春光全程主持培训。市广电和网络视听协会,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所属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传媒机构的负责同志,重庆广电集团(总台)、中国广电重庆网络有限公司,华龙网、视界网等持证机构单位负责人,各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融媒体中心的负责同志和有关新媒体业务人员累计3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历时两天,既有宏观的政策理论讲解,也有基层操作的实践经验分享,受到各单位学员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好评,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统筹有力、组织有序、扎实有效。总体上看,培训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让听课者“点菜”,针对性强。媒体融合发展处优化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在启动培训工作之初,主动问需于基层、问计于基层,面向全市广电融媒体机构征集意见建议,充分了解一线从业人员希望配置什么课程,进而有针对性地设计培训内容、联系授课专家,把“直接上菜式培训”变为“先点菜、再按需上菜的培训”。二是创新培训内容,融合性强。媒体融合发展处、广电协会精心设计、配置培训内容,所邀专家既有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专家,也有河南广播电视台、华数传媒、市内媒体的从业骨干,授课内容包括媒体融合的理念与实践、传统文化创新表达的流量密码、推动广电媒体“转型升级”的关键、未来电视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等,既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的融合,又推动文化、旅游、广电的融合,体现了大融合、广融合、真融合的特点是精心组织实施,实效性强。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由线下改为线上。媒体融合处、广电协会在委党委领导下认真统筹、细化落实,在市文化旅游委设主会场,在各区县融媒体中心会议室设分会场,统一调度、全程直播,扩大听课人员范围,开设线上提问答疑环节,大家踊跃互动,氛围较好,线上评论区互动频繁,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以致用把此次培训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实践能力,推动实际工作,推进媒体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