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稳定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4-02-02

131,我市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稳定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冉华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文化旅游系统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文化旅游领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

会议强调,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安全监管,确保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无虞。要抓好重点场所、重点领域、旅游包车、消防安全、文化旅游领域的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大型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监管,强化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抓好三峡库区旅游景区危岩地灾防治,抓好出境游团队安全管理。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全力保障春节假日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结合“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丰富产品和服务供给,组织举办春节主题鲜明、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和旅游活动。结合第八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等系列活动,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要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加强舆情管理,切实维护好假日市场秩序。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值班值守,遇到突发事件要迅速反应,采取有力措施果断妥善处置,并在第一时间报告,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全力保障春节假日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中心城区文化旅游委主要负责人,有关协会、部分重点文旅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