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会同驻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4-02-08

202426日,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会同驻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委党委书记、主任冉华章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这一主题,从个人学习体会、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兰秀发同志从监督的角度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文化旅游委党委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有关人员、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瞄准靶心、突出重点,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奋进的姿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全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一体推进锤炼党性、纯洁党风、严明党纪,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增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实效,推动日常监督、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衔接贯通、互为补充、协调协同,着力构建监督联动一体化格局。要深化政治巡察,加强“纪巡审”联动,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要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有效防治隐形变异现象,既“由风查腐”,防止“以风盖腐”,深挖不正之风背后的请托办事、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又“由腐纠风”,细查腐败背后的享乐奢靡等作风问题,以风腐同查促进铁令生威。要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认真贯彻市委关于清廉重庆建设要求,坚决抵制“袍哥”文化、码头文化、江湖习气,强化忠诚铸廉、理论引廉、文化育廉、警示促廉、监督护廉、制度固廉,打造文旅特色廉洁文化品牌要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强化警示教育,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及时堵住违规吃喝、收礼等“暗门”,做到严家风、树新风、扬清风。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责任落实、开展纪律建设情况纳入模范机关创建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失责必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