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4-02-22

2024219日下午,市文化旅游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冉华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主持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会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11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冉华章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委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同时也指出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他强调,要加强学习,精准把握市委对全市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关键变量”,要坚持党建统领、整体智治,落实好党建统领“885”工作机制,积极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助力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建设。

冉华章强调,要抓重点带全局,全面推动委系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突出政治铸魂,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文旅勇担当”。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重点把握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着力塑造变革型基层组织,加快建设模范机关,争创“四强支部”,培育“六好党员”。创建过程中要注重实际效果,杜绝形式主义。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严格对照自身建设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冉华章强调,要攻坚克难,引领和推动全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重大战略部署,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改革攻坚要取得新突破,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大力推进院团改革,盘活国有资产,积极参与数字重庆建设,打造数字文旅实用实战成果。要不断完善督促指导和考核评价机制,紧紧围绕全市“885”工作机制,建立委系统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切实增强委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主动性,对标先进、比拼争先,以实际行动交出党的建设高分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