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欢欢喜喜过大年—“幸福中国年·欢乐巴渝风”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走进马尔代夫

日期:2024-02-23

2024年2月21,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马尔代夫青年赋权、信息和艺术部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幸福中国年·欢乐巴渝风”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马尔代夫成功举办,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马尔代夫第一夫人萨吉达、马尔代夫多位内阁部长、各界友人、驻马使节及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约300人出席本次活动,与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共度春节。

随着“欢乐春节”活动在全球影响日益扩大,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逐步为国际广泛接受,多个国家已宣布春节为该国官方假日。今年的春节是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农历新年列为联合国假日后的首个新年春节正式作为国际性假日,彰显了春节的国际影响力,成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开展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盛会。

王大使向嘉宾致以新春祝福,积极评价中马关系尤其是穆伊兹总统访华丰硕成果,表示希望通过“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更好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民意相亲,助力中马关系行稳致远。

2月21日当晚,重庆市欢乐春节展演团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奥林巴斯剧院举办“幸福中国年·欢乐巴渝风”专场欢乐春节文艺演出,给现场观众带来重庆传统民乐、少数民族歌舞、川剧精品、非遗项目表演等特色节目,表现了巴渝传统文化艺术源流流长、极具巴渝特色的艺术风格。马尔代夫艺术家也以传统歌舞表演助兴,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此外,在演出现场还同时举办重庆山水人文图片展暨非遗展览,以“魔幻都市”、“魅力山水”、“世界遗产”和“区县风采”为主题展示了重庆市独特的山水和人文风光,与马尔代夫海洋风景山、水、海、岛交相辉映,融为一体。更有九龙坡、璧山、彭水区县等多件非遗展品相继展出,繁琐的制作工艺,巧妙的制作手法,精美的展品摆件,引得当地民众赞叹连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