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幸福中国年·欢乐巴渝风”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走进斯里兰卡

日期:2024-02-27

2024年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斯里兰卡佛教、宗教和文化事务部、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幸福中国年·欢乐巴渝风”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成功举办。

驻斯里兰卡使馆临时代办朱彦伟、斯里兰卡佛教、宗教和文化事务部常秘维达纳帕提拉纳、斯里兰卡外交部多边事务辅秘乔哈尔、尼泊尔、巴基斯坦等驻斯使节、华侨华人和斯各界人士近千人观看演出,欢庆元宵佳节。

来自中国的演艺人员为观众呈现了“幸福中国年·欢乐巴渝风”专场“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演出以欢快歌舞《太阳出来喜洋洋》拉开序幕,展现了欢乐新春的喜庆氛围,以唢呐独奏《百鸟朝凤》、《正月十五闹雪灯》、锣鼓表演《栽花》、扬琴演奏《长城新谣》、《常回家看看》等声乐表演,展现特色巴渝风格。

更有传统川剧《变脸》和歌舞《娇阿依》、《望月》、《荷花》、《弯弯号》、舞蹈《汉俑》等演出曲目,既表现了丰富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也体现了极具巴渝特色的文化艺术风格。

斯里兰卡专业艺术团体亦为观众呈现了经典歌舞曲目《吉祥孔雀》、《林中百花》等,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不断报以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久久不愿离去,纷纷表达对演员的谢意,合影留念,特别是对《变脸》等传统节目感到神奇,表现出浓厚兴趣。

此外,演出现场还同时举办重庆山水人文图片展暨非遗展览,以“魔幻都市”、“魅力山水”、“世界遗产”和“区县风采”为主题展示了重庆市独特的山水和人文风光,以及九龙坡、璧山、彭水等多件非遗展品,复杂的工艺,巧妙的手法,精美的展品,赢得当地民众赞叹。

斯里兰卡国家电视台、《每日镜报》、《今日锡兰报》、《兰卡之光报》、《岛报》、《每日太阳报》(僧伽罗语)等多家媒体对演展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