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加速入境旅游恢复繁荣!重庆迎来今年首个台湾旅行商考察团

日期:2024-02-28

2023年11月,2023重庆国际旅行商大会在我市成功举办,会议期间,我委发挥大会平台作用,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旅游消费新潜力,促成多家境内外旅游企业结对签约,同时促成多项包机游与包船游项目,组织近5000名入境游客来渝旅游,加快入境旅游发展,促进市场回暖。

会后,在本次大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我们全面总结入境旅游宣传推广和市场合作经验,持续推动重庆入境旅游市场复苏振兴。2月25日晚,66名台湾旅行商代表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开启为期6天的你好!重庆台湾旅行商考察行活动。在机场,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代表为考察团举办了欢迎仪式。

(台湾旅行商考察团合影,拍摄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国际之窗文旅有限公司承办,通过“考察踩线+商务洽谈会”相结合方式,面向台湾市场推广重庆旅游产品,促进渝台旅游业深度合作,加速两地旅游市场繁荣振兴

(台湾旅行商考察团合影,拍摄于台北松山机场)

重庆旅游资源独特而富集,被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评为“全球旅游增长最快城市”,被国际权威旅行杂志《弗罗默旅行指南》(Frommer's)和《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评为“世界十大旅游目的地”“全球十大最具发展潜力的旅行地”,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对此次行程充满期待,希望与重庆旅游企业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根据行程安排,考察团将前往“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喀斯特和南川金佛山、“世外桃源”酉阳桃花源等精品旅游目的地考察踩线,并打卡李子坝、十八梯等8D立体魔幻都市网红景点,深度感知重庆自然风光之美和多彩人文之韵。

(台湾旅行商考察团合影,拍摄于武隆仙女山)

(台湾旅行商考察团合影,拍摄于大足石刻)

本次活动设置了“台湾旅行商路演洽谈会”环节,考察团成员将与重庆本地旅游企业代表务实开展“一对一”商务洽谈,利用活动平台进行深入交流,互通产品信息,携手开拓市场,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来旅行。

(路演洽谈会将于3月1日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