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涪陵】喜讯!涪陵成功入选“书香城市”

日期:2022-10-26

10月19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发布2022年“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名单,涪陵区成功入选成为全国15个区县级入选城市之一。

近年来,为强化“书香城市”建设,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涪陵区图书馆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受益”总体思路,使涪陵区构建起了“城区、乡镇街道、村居”三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从城区到田野,从高楼大厦到阡陌小巷,建设了各类完备且齐全的阅读基础设施。此外,创新性建立了“重庆市区域性公共图书馆联盟”,推出了以“红色文艺轻骑兵阅读推广书乡志愿服务小分队”“1+2家庭亲子志愿服务”等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活动品牌,让阅读真正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今后,涪陵区图书馆将以成功创建“书香城市”为契机,强化阅读推广覆盖率和传播影响度,不断提升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形成更加崇文尚读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