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涪陵】大木乡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

日期:2022-11-04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涪陵大木乡入选,是全市3个入选乡镇之一。

近年来,涪陵区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将乡村旅游作为带动城乡交流互通,实现区域协同发展,助力生产要素平等交换的重要通道,先后编制了《涪陵区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涪陵区坪上地区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等,出台了《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将乡村旅游发展纳入了乡镇年度工作考核,成功创建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品牌。今年,区政府出台的《打造涪陵旅游业发展升级版“1+5+N系列方案》,明确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等十大旅游品牌作为今后几年的重要工作,将推动农旅融合发展,打造“旅游+”十大产业链条,作为建设美丽乡村,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

截至目前,全区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5个,涪陵旅游正以此为抓手,积极推动全区乡村旅游规模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