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垫江】非遗工艺美术精品参加重庆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精品展

日期:2022-11-10

近日,重庆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精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垫江县角雕工艺品《松鹤延年》、角雕酒具《龙凤呈祥》、竹编工艺品《富贵图》三件作品参展。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我市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近200件精品,制作技艺精湛,地方特色浓郁,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展现了传统工艺在当代焕发出的生机与活力。角雕工艺品《松鹤延年》内容丰富、外观大气、古朴典雅,给人以高雅的艺术享受;角雕酒具《龙凤呈祥》玲珑剔透、栩栩如生,有不似玉胜似玉的视觉效果;竹编工艺品《富贵图》用淡彩上色而成的装饰画,美观雅致、做工精细,淋漓尽致展示山水牡丹的风采。

此次参展活动,促进了非遗传统技艺的发展,提升了工艺美术与现代社会生活的融合度,将引领良好的生活方式,开启深层次上的文化传承和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