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万州】三峡移民纪念馆四举措推动陈列展览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1-06

一是馆际交流合作共赢三峡移民纪念馆先后送展到重庆湖广会馆、重庆宝林博物馆与丰都县文物管理所合作举办《匠心·良工 丰都——万州库区出土文物修复成果展》,与四川达州博物馆、开州博物馆等巴渝文博单位联合举办的《丹青绘巴山 翰墨写蜀水—巴渝名家书画展。 

二是跨界合作,互惠互利。三峡移民纪念馆打破行业限制,先后和万州区消防救援支队、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南浦书院、彭川、陈宏藻等单位、组织和个人联合推出《江天万里 沃野华夏——水情教育专题展》《以史为鉴·砥砺奋进—万州消防历史展》《三峡情—五人美术作品展》《千山暮雪—彭川捐赠雪景作品特展》《没·故里——程宏藻的万州老城印象》等多个高质量原创展览

三是紧扣节日,特色办展。三峡移民纪念馆深挖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依托馆藏文物推出相应专题展。结合2022年生肖,推出了《虎佑神州—新春文化里的虎元素》在元旦、春节期间展出在三八妇女节推出了《桃之夭夭 灼灼其华—古代女性主题文物展》,同期举办的社教活动也得到观众一致好评。

四是新旧更替,提质升级。利用最新征集的资料,对《伟大壮举 辉煌历程》展览的“对口支援”单元进行全面改陈,对其他单元展品进行优化更新。结合丰富的馆藏出土文物,对《万川汇流》展览的175件(套)展品进行轮换,让广大市民游客观赏到更多藏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