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垫江】县文化旅游委“三到位”确保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日期:2023-01-20

一是提高认识,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召开了2023年春节期间文化旅游体育领域市场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县A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等级民宿、旅行社及分支机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艺场所、密闭空间娱乐场所等企业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日周月”安全检查制度,责任到人、制度管人。

二是全面排查,落实整改到位。开展文化旅游市场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重点对景区景点流量管控、安全提示、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对室内密闭场所的消防设备、疏散通道、用电用气、应急照明、噪声污染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21个,整改完成21个新添置灭火器材18套,补充应急手电筒26个,规范设置室内地面引导标识23处。

三是严格管理,执法强度到位。县文化执法支队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对歌舞娱乐场所、书店、影院、网吧、景区等企业进行联合检查,约谈企业负责人2次,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9份,确保春节期间县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