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旅要闻

市文化旅游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期:2022-10-18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文化旅游委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及时交流分享学习认识、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而深远。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目标明确,给人以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取得了辉煌成就,成绩喜人,令人鼓舞,描绘的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凝聚力量,为全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努力目标。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严小红表示:作为文化战线工作人员,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使之更好地与现代生活链接,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协调发展,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三峡博物馆纪检审计处副处长、驻奉节县草堂镇欧营村第一书记向云宪表示:“我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四双一严’示范党支部创建进一步建强村党组织;通过不断实现脐橙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推进强村富民;通过‘现代欧营,智慧橙村’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水平;通过‘深入基层,进村入户’行动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在乡村振兴建设道路上奉献自己的智慧、汗水和力量”!

重庆歌舞团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苟晓燕表示:盛会已至,举国振奋,欢欣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作为重庆歌舞团主要负责人,我更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新征程擘画未来蓝图,新使命激荡奋斗热情,对国有文艺院团来说,要更加坚定前行方向,与党同心、跟党奋进,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新期待,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为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歌舞团踵事增华再出发而不懈奋斗

重庆杂技团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陈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使我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文化的深刻论述、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对于我们做好文艺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接下来,我们将立足本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杂技作品;深入挖掘重庆杂技资源,在继承好传统杂技文化的同时,探索和打造出更多‘杂技+’产业,实现重庆杂技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繁荣发展我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贡献力量”。

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委员、副馆长鲁广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工作者,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一定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心用情为老百姓创作更多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提供更多的质优量多的公共文化产品,组织更多零门槛易参与的群众文化活动,以忠诚实干担当推动新时代重庆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助推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努力创造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重庆图书馆馆员宋微表示:擘画新蓝图,令人振奋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文化发展指明方向,让我深切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文化的高度重视,更是对我们公共图书馆工作者的鼓励和鞭策! 接续奋斗新时代,我将牢记肩上的责任担当把报告精神融入本职工作,与全体同事一起,在文献收藏上下功夫、资源推广上求突破、服务创新中谋发展

机关退休党员蒲洪昌表示:“党的二十大开创了新征程,新举措、新高度令全国人民振奋!代表了我们全国人民的意愿和心声!我们老同志不仅备受党的关怀和温暖,更高兴和感激的是赶上了这个盛世、幸福的时代和幸福的晚年”。

重庆文艺职院学生党员王顺义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和要求,把个人梦想融入党的事业,把奋斗激情和伟大建党精神紧密结合,担负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在增长才干中绽放人生光彩,在锤炼技能中实现人生理想”。

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安排,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实质内涵,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中明确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进一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