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文明旅游

渝中区:发扬旅游“三色”精神 共创母城多彩风景

日期:2022-10-08

渝中区坚持以高质量旅游服务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发扬文明渝中“三色”精神,让母城文化,母城魅力、母城文明深入人心助力建设高标准旅游市场体系,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增强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播撒渝中“精神红”,融传统美德于心间

渝中区联合金牌导游志愿服务品牌,将文明旅游与导游志愿服务完美融合,在为游客进行讲解服务过程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带动市民游客共同学习、践行文明礼仪,监督不文明行为,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充分发挥优秀从业人员引领作用,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讲解员邓睿在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挥洒青春 传播文明》的优秀事迹,成功入选文明督导员优秀案例(全国仅11个)。渝中区金牌导游志愿服务团队已累计开展服务129次,参与志愿者共1006人,服务对象109万人,志愿服务总时长8048小时,为游客朋友们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渝中“精神红”的文化内涵。

二、常亮工作“警示黄”,落文明责任于实地

渝中区常亮工作“警示黄”,推进行业文明与业务工作互相促进、共同提升,确保文明旅游工作有序开展。督促等级旅游景区加强智慧监管,消除监管盲区,通过网络平台、讲解服务、志愿服务、信息服务体系等多渠道开展文明提示警示,加强对游客的安全文明引导。同时,渝中区将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作为必不可少的业务流程进行规范、作为必不可少的业务知识开展培训、作为必不可少的要求纳入考核,时刻保持高强度重视,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文明素质和文明旅游工作水平,夯实文明旅游工作基础。

三、传递母城“健康绿”,倡健康旅游于大众

渝中区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提醒,倡导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围绕“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主题,将文明旅游工作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无废城市”等工作有机结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深化拓展文明旅游主题实践,大力普及健康文明旅游知识。主动提醒游客“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拒绝食野味、杜绝铺张浪费,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控要求和文明旅游规定;加强对旅行社管理人员和导游人员培训,引导游客文明用餐,合理安排团队用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