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文明旅游

綦江区:多举措让“文明旅游”根植内心

日期:2022-11-02

一是提早安排部署。綦江区将文明旅游工作纳入2022年全区文化旅游工作要点,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会、行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文明旅游、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培育、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等工作,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关于提供文明旅游宣传素材的通知》等文件,组织各街镇、A级景区召开文明旅游工作会,要求通过不同方式倡导文明旅游理念,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二是深化氛围营造。督促指导A级景区通过电子显示屏、景观小品、展板、温馨提示牌等手段常态化宣传文明旅游,季旅游养生季系列活动设置文明旅游服务岗,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元旦节、春节、寒暑假、清明节、五一节、端午节、国庆节期间区级媒体开展文明旅游正反面宣传90次,引导广大市民、游客做文明人、行文明事,提倡科学、安全、文明、绿色出游。

三是强化志愿服务。组织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和景区志愿服务小队,开展文明环保行志愿植树、助农采摘春茶、五一节旅游宣传、抵制养老诈骗、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文明旅游志愿活动30余次,志愿服务400人次,已逐步形成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四是加强市场整治。区领导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在春节、国庆等节假日开展旅游市场联合监督检查5次,按照年度检查计划有序开展日常督促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检查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门市部)82家次。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及时处理游客咨询投诉8个,积极化解旅游矛盾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